262bb4ee4b518ee6b3fb9573.jpg 

清明節,我沒有回去看妳。

妳走了以後,我的生活似乎就動盪起來;這些年發生過太多事,自己身體的、家裡的、工作上的,我很抱歉沒做到好好照顧自己,或許讓妳擔心了……但是妳知道的,我繼承了妳的堅強勇敢。最近我偶爾會想起,父親過世的時候妳不過二十七歲,卻要獨自帶著我們面對生活,於是,當我感到沮喪或無助,比起妳承受的磨難,這又算什麼?

妳一直希望我當老師,畢業後我也順妳的意教了一學期的書,最後還是不甘寂寞的進入唱片圈,眼看就要滿二十年了。妳覺得我的個性不適合在社會上與他人競爭,那時候我真覺得妳一點都不了解我,我也任性的想證明妳的錯誤……但漸漸的我才明白:妳是最了解我的人。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0087 (2).jpg  

大學同學到北京出差,陪他去798閒逛,順道幫他拍幾張照片傳給家人,他說他的老婆也要看看最近的我,於是在咖啡廳留下這張照片。本來他覺得光線反差太大,我說不怕,這就是我陽光的風格啊!!

我是覺得有點做作啦!但是就算做久了,我也就這樣了,不是嗎?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9348.jpg 

攝氏3度,下著雨濕冷的長沙,感覺像是寒流來襲的台北。只是多了一點陌生的失落感。

旅館的房間裡,不習慣的電視節目讓我多了一些空下的時間。

我最近喜歡跟著I pod流浪,還有隨身攜帶的播放器,熟悉的音樂讓我至少保留一點熟悉的溫暖。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  

簡單的吃了晚餐走路去參加讀書會突然想吃內含果粒的杯裝酸奶

對甜食也不是特別在意的我最近喜歡在餐後吃點甜點最好是蛋糕或是各式甜品如果有手工餅乾也是不錯的

我會覺得很幸福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出日落 

 

(這張圖你覺得是日出還是日落呢?)

 

最近台灣很流行「無薪假」的說法。據統計顯示,向來最受羨慕的「新竹科學園區」裡的高科技工程師,將近七成的人都在休無薪假;有的人顯得無法適從,有的人則開始規劃自己一直未圓的夢想或生活。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日子 

年假結束我還在台灣回家也像旅行還是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無止盡的旅行告別出發遠行休憩再旅行

 

部落格空太久了想要重新開始都想好要寫什麼了又拖了幾天……很制式的想找一個說法或是選個特別的日子但還是繼續拖著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Funia_112ef98.jpg 

十一點沒到,飛機就降落在北京首都機場。可能是今天早上起得太早,覺得一切都像是一場夢。

 

早上Peter還是很夠意思來送機,然後就直接上班去了;突然對於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生活,特別感動到幾乎痛哭流涕呢!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頒獎.jpg 

 

習慣是件很可怕的事

習慣忙碌  習慣偷懶

就連回台灣了  也沒有上來稟報一聲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夢想發芽 

文慈說在台灣組織過幾次的讀書會,從來沒有可以維持到一年,所以我們都很引以為榮呢!於是讀書會一周年的活動,就是每人提前抽取一個朋友,成為他的天使,除了為他準備一份與大自然有關的禮物,還要為他寫一首詩。

 

那天晚上可以說是無限奢侈的感動,除了令人鼻酸淚流的詩作外,禮物更是驚喜連連:用枯枝自製的火柴盒、承載夢想的彩虹製造機、豆豆旅行時為大家拍下的美景照片……我送出的是一個石頭彩繪,堅硬的內心外是表情可愛的貓咪;而我收到的是蕭蕭從日本帶回來的種子,雖然在當天沒有引起太多關注,我卻有著自己認定的特殊意義。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決定到北京那年,陶子決定「走路去紐約」。那張專輯裡,我最愛的歌曲叫做「葉枯過」;很像自己。但是啊!即使這麼深愛過的,久不曾想起也會逐漸淡忘,直到前幾天在一個朋友的部落格聽見,心立刻又被揪住了……

 

像一片落葉 風是無意的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朋友,叔叔帥嗎?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十號線地鐵南下北上是兩個不同入口。生命也是。

 

持續一段時間的好心情,瞬間轉了一個大彎。小愚說:「你的憂鬱在冬天,我在夏天。」這樣也好,可以互相提醒與撫平。我是蛇,需要冬眠。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忙碌突然靜止早上降溫有冬天的味道了

 

昨天有一個雜誌訪問:「現在對於唱片行業還有熱情嗎?」不能用一個字眼來形容的因為對環境失望宣傳推廣疲憊行業門檻太低不專業領導專業……但是啊我每每寫完一首歌詞或聽到剛完成的母帶看到自己的作品做成CD內心的感動還是在的就像發表第一首歌的感覺一樣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要去上海。所以當然要跟在那裡的老朋友打聲招呼。

 

有個朋友說:「真不巧,我剛好要回台灣……」其實也沒關係,只是隨緣,但是這個年紀了總會這麼想,能見一面是一面,這幾年的人生變化太大了,有時候真說不準下次見面是何時?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二屆的抗癌鬥士活動開始了

厚華也在入圍的名單呢

有興趣的人去看看吧

http://www.canceraway.org.tw/fighter/fightershow.asp?IDno=10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