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2bb4ee4b518ee6b3fb9573.jpg 

清明節,我沒有回去看妳。

妳走了以後,我的生活似乎就動盪起來;這些年發生過太多事,自己身體的、家裡的、工作上的,我很抱歉沒做到好好照顧自己,或許讓妳擔心了……但是妳知道的,我繼承了妳的堅強勇敢。最近我偶爾會想起,父親過世的時候妳不過二十七歲,卻要獨自帶著我們面對生活,於是,當我感到沮喪或無助,比起妳承受的磨難,這又算什麼?

妳一直希望我當老師,畢業後我也順妳的意教了一學期的書,最後還是不甘寂寞的進入唱片圈,眼看就要滿二十年了。妳覺得我的個性不適合在社會上與他人競爭,那時候我真覺得妳一點都不了解我,我也任性的想證明妳的錯誤……但漸漸的我才明白:妳是最了解我的人。

我還是不習慣這社會上的遊戲規則,可能跟我待的行業或是圈子有關,唯一可以安慰的,唱片圈的後輩們習慣稱呼我一聲「何老師」,勉強符合了一點妳的期望。如果真有機會可以重新選擇,我或許想回到校園去教書,但我也不是太後悔,至少我也留下了一些什麼,給過少數人一點淺淺的感動。

最近,我的生活即將有些新的選擇與改變,心裡不免有些惶恐,Dear Mom,我多麼希望妳可以多給我一點勇氣,讓我朝自己想走的路繼續下去……

這封信不知妳會不會收到?或者,天堂可以傳短信嗎?我想告訴妳:

我沒有不快樂,只是很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