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出日落 

 

(這張圖你覺得是日出還是日落呢?)

 

最近台灣很流行「無薪假」的說法。據統計顯示,向來最受羨慕的「新竹科學園區」裡的高科技工程師,將近七成的人都在休無薪假;有的人顯得無法適從,有的人則開始規劃自己一直未圓的夢想或生活。

 

如果真要從另一種角度來看,我覺得這是老天爺的一份禮物。當你習慣了用高角度俯視人生,或是從沒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總是來去匆匆的節奏時,正好給了你一次機會好好省視自己一番。有的人發現自己過去生活是多麼不堪的日子,正好可以趁機改變;有的人經歷考驗扛下來了,等到下一波的浪起再戰高峰;當然也有些人被淘汰了,而我的解讀是:那可能是補修生命學分的時候!

 

四年多前,我也遇到了生命的無薪假;老天爺打亂我所有的計畫,除了休假,我還要治療自己的身體,自癒心靈的創傷……並且不知哪天才會復原?甚至到底有沒有明天?

 

有個朋友去上心靈課程,當老師說到:「得癌症的人是上天最疼愛的,那是一份最特別的禮物」時,她說她想到了我。呵呵!千萬別忌妒我,上天因為無法照顧每個人,所以給了每個人一個母親,上天也不想讓每個人生病(這樣醫生太辛苦了),所以創造了這次的金融風暴,讓更多的人好好暫停一下,看看身邊的好山好水,或是擁抱值得的溫暖與感情。

 

我們都不是聖賢,不懂在該轉彎的時候轉彎,唯有改變出現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所以我漸漸了解到改變是件好事,那會是另一個美好的開始。我們會在不同時期經歷生命的無薪假,端看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它,自怨自艾沒用的,也別以為自己才是最倒楣的人,所有的解讀與定義都是自己選擇的。

 

人生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