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號線地鐵南下北上是兩個不同入口。生命也是。

 

持續一段時間的好心情,瞬間轉了一個大彎。小愚說:「你的憂鬱在冬天,我在夏天。」這樣也好,可以互相提醒與撫平。我是蛇,需要冬眠。

 

當所有同事在國貿轉車,我獨自前往下一站時,才瞥見車窗那個疲憊的自己。忙得不像話,連母親都要抗議了……連著幾天,她來到我的夢中,就像連續劇;夢裡她遺棄了我,不再回到我身邊,那是給壞孩子的一個教訓:「你怎麼可以這麼不懂得照顧自己?」

 

醒來,除了落寞還是落寞。連忙翻閱記事本,習慣過農曆生日的她,這周六正是屬於她的日子。我決定吃素紀念她,晚上去聽陳綺貞演唱會。

 

前一周,先是電視突然壞了,生活節奏有些改變,接著網路也壞了,有時候必需到小區樓下頂著寒風上網,然後空調也壞了、身體也壞了……

 

都說○八年不是好的一年,那就趕快過去吧!還有兩個月,怎麼這麼難熬?尤其是還有將近十天才供暖的日子,夜裡醒來時覺得身體器官彷彿抽筋的凍著也痛著。想起生病時自己說過的話:「不管如何,日子要過,才會去。」

 

一切總會過去。

 

希望好好睡一覺,醒來的時候世界一切都改變了,或者永遠不要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