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發芽 

文慈說在台灣組織過幾次的讀書會,從來沒有可以維持到一年,所以我們都很引以為榮呢!於是讀書會一周年的活動,就是每人提前抽取一個朋友,成為他的天使,除了為他準備一份與大自然有關的禮物,還要為他寫一首詩。

 

那天晚上可以說是無限奢侈的感動,除了令人鼻酸淚流的詩作外,禮物更是驚喜連連:用枯枝自製的火柴盒、承載夢想的彩虹製造機、豆豆旅行時為大家拍下的美景照片……我送出的是一個石頭彩繪,堅硬的內心外是表情可愛的貓咪;而我收到的是蕭蕭從日本帶回來的種子,雖然在當天沒有引起太多關注,我卻有著自己認定的特殊意義。

 

我一直不敢養植物,可以說是害怕跟生命與責任有關的事物吧!以前也買過類似的種子盆栽,但始終長不出東西來;而這次我不知哪來的直覺,且深深相信這顆種子一定會長出芽來;雖然時序已經邁入冬天,也不是適當的時節,在沒有跟任何人說的情況下,經過了半個月以後,「夢想」果然發芽了……

 

不需要比較與羨慕,老天爺會給你的,都是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