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7221113ec710d9151bb2f92.jpg 

狂亂的時候,誰來擁抱我的空洞?絕望的時候,有誰來挽救我的噩夢?」

 

三百年一次的日全食,全世界都在瘋。原因很簡單,如果錯過了這一次,你這輩子都不可能再看見了,除非你是千年不死的妖精。

在我們身邊有些風景、有些擦肩的緣分,沒有人告訴過你,錯過了就不會再重來了……所以我們終於不懂珍惜。

 

其實今天是陰曆的六月初一,不知哪來的道聽塗說,潤五月其實很邪的,一向乖乖聽話的我當然照單全收,度過了極不順利的一個月;但既然過去了,就是值得慶祝的好事囉!

今天也是母親的忌日,我用吃素緬懷。昨天夜裡雜亂無章的噩夢,突然門外傳來警鈴的聲音,開燈坐起發呆了一會兒,聲音依然沒有休息的跡象,決定穿衣外出看個究竟……原來是鄰居擺在外頭的腳踏車,防盜鈴不知原因的響起,我用力敲打鄰居家門,睡眼惺忪的印度爸爸才來應門,然後活生生的將擾人清夢的罪魁禍首給分了屍。

我決定去買一個新床墊,畢竟,睡眠很重要。

 

最近喜歡看老電影,不知是否腦部退化的關係,很多看過的情節幾乎都忘了……還是當初的某些細節,我根本不曾在乎過?

有一次跟一個國小同學談起同一件往事,結果她所記憶的跟我印象裡有的,完全是兩件事的概念;可能是當初我們看見的角度不同,或是某些部分已被歲月沖淡了?

我不得不懷疑,有些我們記憶裡的美好,是真的結結實實的出現過?還是用來欺騙自己的技倆呢?

 

始終相信時間是最好的治療,即使不堪,也會在某一天起床後變得雲淡風輕。現在要努力做到的,就是盡量別再給自己新的傷……

於是有人選擇不再談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