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44.jpg

人的一輩子就是出生、活著和死亡。我在心中默念著。「出生」和「死亡」的確如他所說是註定的,但問題是夾在中間的「活著」可就麻煩了。

                                                                                                                               --白石一文

 

每次旅行或出差,我都會隨身攜帶一本書,沿途將它看完;旅途中的心總是特別平靜,可以感悟的反而更多更深。

最近我挑選的書,總是充斥著絕症或死亡,主角多半是中年失意的身分,結局不是傳統中的大圓滿,也就不是幸運的從此人生逆轉勝,而是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生活模式罷了!

光這一點就很困難了吧!我這麼覺得。

 

我去青島。本想今年夏天要去愛琴海的,一直找不到同行的伴。朋友笑說:「你可以自己去啊!」「當然不行!那誰來幫我拍照?」

青島又叫琴島,也好,跟愛琴海可以沾上一點邊。

我越來越覺得去哪裡都不是重點了,更重要的是身邊的人;這趟旅行很輕鬆,沒有任何壓力,睡到自然醒,累了就休息……現在回想起來,就只是海邊密密麻麻的人,還有清爽的不得了的青島啤酒。

人生對我來說也是如此,不管背景、年代、劇情,那些跟我演對手戲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說是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前半段的人生來自家庭,那是性格生成的地方,而一個沒有力量的小孩,在一連串的事故發生卻沒有招架能力,最後只能選擇接受或是叛逆,便帶著這樣的解讀繼續下半段的人生。

至於下半段的故事,其實多半是我們自己來編劇的;不要覺得驚訝,那些來磨練你的無常,往往是源於你內心的召喚,或是要激發出你看清楚自己而設計的。

「我是誰?」一直是人生最難的課題吧!?

 

最近我愈來愈覺得,如果人無法面對孤獨,就很難發現自己真正的價值。

                                                                                                                               --白石一 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