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厚華:

這裡開始放暑假了,屋外的溫度卻仍然維持著攝氏22度左右的涼爽;夏日豔陽加上春風拂面,要我的大腦不休假似乎也挺困難的。

其實,我只是在利用這兩周也不工作的假期,專心享受生活罷了。白天陪孩子們到附近的湖邊快走運動,聽女兒跟我嘰嘰喳喳學校的事,回答兒子一堆無厘頭的謎語。然後,到書店裡各自拿起喜歡的書,享受一小時的閱讀樂趣。因為這兩周我也不用上課,就可以花更多的時間為他們作很多好吃好喝的東西;我家兩個ABC可是有著道地的台式腸胃呢,愛吃的點心儘是蔥油餅、刈包、珍珠奶茶,刨冰,西米露,仙草冰……作媽的也就慢慢學得一身好手藝。好在這裡材料都買得到,於是,暑假裡,我家的廚房天天都香氣四溢。

而晚上,因為不必擔心學校的功課,他們和爸爸共處的晚間活動也就比平常多。我就趁著這樣的空檔,享受自己的自由時光,不是在家靜靜的聽音樂看書,就是和朋友看電影,去Jazz Pub,或是到湖邊散步聊天,聽戶外演奏會……不知道是不是就因為日子太愉快了,所以文思也阻塞了呢?

此刻,我一個人坐在書桌前,看著窗外的綠意盎然,想到朋友M問我的問題:「現在的妳,最想要的一樣東西是什麼?」

我當時想了半天,最後的答案是:「沒有耶,想不出來。」
但是,你知道的,不是沒有;只是現在的我,不想太貪心。很多該有的幸福我都有了,缺的那一樣,有,很好;沒有,我也無所謂。

是因為經歷過婚姻的關係吧,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如果不愛一個人,是不會因為被愛而幸福的。現在,反而比年輕的時候更勇敢,不怕從錯誤中找到正確的答案。雖然,心中隱隱約約的明白,已經錯過的最愛已經永遠錯過,此生恐怕難再找到同樣的靈魂,我也不會再輕易許下諾言了。

那麼,分手對我而言,也許就變成了化學實驗的其中一種結果吧;和你一樣的是,和對方都能成為好朋友,給予彼此真心的祝福,這,應該是因為相愛的時候都看到了真心,分手的時候才能讓慧劍斬苦絲吧。

不過,對於始終未婚的你,我也不能不提醒你,相愛是用火花點亮生命,相處卻是要耗盡一生的精力去磨合,沒有難題考驗過的愛情是很脆弱的。你要練習在愛情的國度裡作個平民喔!

在夏夜裡享受寂靜的姚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