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姚珊:

還記得我辦公室的那整片的落地窗嗎?這幾天的午后,陽光特別的亮,心裡頭的陰鬱一下子就被喚醒,我常常會有片刻的發呆,或是想起哪個時候的哪個人。是因為夏天到的關係嗎?我常想起童年裡那個蟬聲作響的暑假,尤其是睡過午覺醒來,一切都彷彿還在夢中,然後就不知不覺的長大了……

跟季節無關吧!但是最近的確流行分手。身邊朋友的,道聽塗說的,還有那種相守了將近十年,卻依然逃不過各自寂寞的結局。我沒有太多的感嘆,身邊的人總是來來去去的,我很相信緣分會把我帶到什麼地方,或是讓我們離開,就算生活中的許多巧合,也常常是冥冥中自有定數的。

就像今天下午吧!有個朋友透過MSN告訴我,最近有個超女唱了我寫的那首「再見一面」,還沒聊完,辦公室外就有人透過電腦播放著這首歌了,我心頭一震,隨即立刻起了雞皮疙瘩;多像電影裡安排好的劇情,而且還配上了背景音樂呢!電腦裡有這麼多的歌,不只是選擇,還要在對的時間與空間的相遇,才能譜出這般動人的畫面啊!

還記得那時候COCO在電視上主打這首歌的MV時,曾經有過短暫火花的昔日情人紛紛打電話來問:「這首歌是在寫誰啊?」我只是笑著,真是想太多了,不過是個創作,真的觸動了這麼多人的心嗎?但是,難道不也是個預謀?雖然很多創作不一定是個經驗,但也可能在心裡演練過好幾遍,只是一直沒機會實現呵!

而唯一讓我比較自豪的是,那些曾經讓我深深戀著的人,現在即使分手了,我們常常還是保持著朋友的關係,偶爾一通電話或是問候的簡訊,也可能是一個淡淡午后的下午茶,讓我們都不去否認過去有過的美好,且對於未來,更是真心的互相祝福著呢!

現在我的桌上的一抹陽光,照著一本大崎善生的「分手後的寧靜午后」;養病的那段時間,我才愛上了看日本的翻譯小說,先是著迷於吉本芭娜娜,再是山本文緒與大崎善生等。我在書裡找到自己類似對孤獨的描述,或是死亡的迷離,生命中雖然有再多不順遂,但那依然是幅動人的風景。

其實,即使分手,也是美麗愛戀的一部分,妳說是嗎?

平靜午后的厚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