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下午茶 004.jpg

周一,下雨。

音樂播放器裡重複播著Keiko Lee的歌聲:「…… rainy days and mondays always get me down……」。

我喜歡這樣的北京,帶著「濕意」更饒富「詩意」,很適合窩在家裡看書或睡午覺。給自己煮了稀飯當午餐後,便打著傘準備出門去了。我已經持續一個禮拜去看中醫針灸了,這是愛自己的開始,第一步就是把身體調養好。

算是近來做得最棒的一件事吧!?

 

FABCD,還有一點時間便去一茶一座喝下午茶。天寒,點了熱水果茶,原本預期水果的濃郁酸甜竟然不見了,像是某種添加糖精的味道?

「這水果茶太甜了?」不等我話說完,服務員便逕自幫我加了開水。

「這樣就不甜了!」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

「不是這樣的!你加了水,果茶的味道反而淡了……」我本想生氣,又壓了下來:「水果茶可是你們招牌,這樣怎麼可以?我覺得味道跟以前不同了……

「不可能的,我們調配都是相同的份量……

那是我記憶出錯了?原來你們的水果茶一直這麼難喝?所以以後我就不該再來了吧!?

就像結束一段感情,沒有人承認誰改變了,那些過去美好的感覺都只是誤會吧?

再見,我們分手吧!

 

剛讀完一本叫做「生命咖啡館」的書,英文原名:「THE WHY ARE YOU HERE cafe

「你為什麼在這裡?」這幾天我也老這樣問自己?

你真的想過你的人生嗎?現在的你、過去的你、未來的你……你為什麼在這裡?

在沒有確切的答案前,我想到的只是:如果不在這裡,我會在哪裡?

現在除了這裡,我還有更好選擇嗎?

周一,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