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陪含韵去參加一個網站代言的記者會
看著她很盡心盡力的完成工作
心裡不禁讚嘆她的聰明與努力
說完話她回到我身邊坐下
總覺得該給她一點獎勵才行

這幾天錄音,她還吵著要去唱KTV
同事問她唱不累啊?
她說唱自己的歌跟唱別人的歌不一樣的
我輕聲告訴她:「錄完音我帶妳去唱KTV吧!」
她興奮的點點頭
「還要吃日本料理!」我又補充說

然後開放給現場的媒體記者提問
結果問的都不是跟這次代言真正有關的
還是圍繞在她的學校問題以及說話像港台藝人等話題
這些不是之前在網路上都說過了嗎?
不做功課的老八卦了
更讓人討厭的是那種刻薄的嘴臉

但是令我驚訝的是,她竟可以心平氣和的回答
而且很謙虛的感謝這些「大人」的欺負
如果我是那個人,我會感到可恥的
不過我也清楚,羞恥心不是人人都有的
那就原諒他吧!上帝或菩薩

回程的車上我跟含韵說:
「我們別理他吧!真是沒水準!」
然後繼續討論要去哪家店吃日本料理
我突然想起來,前幾天有人看她在錄音室的走道啜泣
還有每每網路上出現攻擊她的言論時
工作人員告訴她,卻還要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她不過是個孩子
為什麼要承受這麼多不堪?

說這些也是跟大家一起共勉吧
如果你老覺得自己正遭受許多磨難
比起一個十七歲的小女孩來說
總要去面對許多無情且虛構的攻訐
或許,我們應該更勇敢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