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演唱曲目上的最後一首歌時
李宗盛忍不住哭了
心情稍稍的平復之後,繼續吟唱著:
也曾傷心流淚,也曾黯然心碎,這是──
愛的代價,我最愛的一首歌

這是多少歲月與情感的累積?
一首歌接著一首歌
裡面都多多少少有自己的心情
盛情的年少喜歡在信簡了寫著:
「以前忘了告訴你,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你竟和我一樣

「傷心地鐵」陪我度過那年最冷的冬天
「因為寂寞」成為自己最佳的感情寫照
每次面臨感情抉擇時就想聽「飛」
只要你說出一個未來,我會是你的(這一切都可以放棄)
雖然至今,還沒有哪個人勇敢的對我說出那個未來

「愛情有什麼道理」老是提醒我: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你像個孩子似的」有著早已注定的哲學
生活是容易的,決定是困難的
相愛是容易的,相處是困難的……
比較遺憾的是「寂寞難耐」在前一天已經唱過

這些歌詞旋律曾讓我像吸毒般上癮
在某個時期便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與記憶中
並且隱藏著一些密碼
別人不一定理解,自己心裡有數
或者也不只我一個人如此
在成千上萬的觀眾群中理所當然亦是

演唱會結束,心裡的滋味百般複雜
也不是用感動這個字眼就可以交代過去了
跟朋友去吃宵夜,聊著近況說著幸福
那是可以傳染的嗎?
我們的愛戀竟在這一季都開始萌了芽
「眼看這一季就要過去,我的春天──
其實並不是,還-沒-有-來--」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附註:這是幾個觀後朋友的心得:
謝謝梁靜茹,讓我們知道陳淑樺與林憶蓮有多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