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79.jpg

 今年我參 加了三次交換禮物的party因為要送禮物我一方面整理自己買過的紀念品看看有沒有與主題合適的另一方面我也到處去逛街並選些有意思的東西所以很早就感覺到節慶的氣氛準備迎接著新的一年到來

聖誕以後我便開始在”除舊佈新”了每天收拾家裡的一個小角落把不要的東西順手丟棄這同時彷彿也在打掃心底的灰塵每每在將打包好的垃圾放在樓道間的集中處時整個人也感覺清爽了很多

我們常常捨不得丟棄卻早已用不到的那些東西總想著哪天還會用到於是越積越多其實也早忘了那堆在心上的是什麼反而陰陰鬱鬱的不舒服正如不好的記憶或是感情

 

昨天走在建外SOHO竟然遇到媒體來採訪問對於2010年有什麼期許我完全不加思索的說:「今年到處的災難特別多或許是在提醒著什麼但我覺得2010會是好的一年只要我們常懷喜樂與感恩……

有時候許願或是祝福時總想著用什麼字眼或是要更多的願望多多少少是經過修飾的但對這種脫口而出的想法事後回想反而有些微妙的這些年我要的東西已經越來越純粹可能比較懂得滿足了也可能是量力知足而不奢求了

雖然北京冬天實在很冷,冷得讓人想生病,但我依然相信明年會是非常溫暖的一年

不需要看星座書也不求神問卜了就是相信單純的相信

 

昨天全世界約有二十萬人離開了人間他們在地球上的氣數已盡今天早晨都沒有醒過來他們看不到太陽照在臉上也感覺不到微風拂過肌膚他們聽不到笑聲歌聲或鳥兒彼此呼喚的鳴囀聲他們不再能吃下一個蘋果喝下一杯水不能再享受擁抱親吻或微笑他們再也看不見今晚在天上閃爍的群星再也不能癡望月亮他們不可能讀完這些文字闔上眼熄了燈擁被而眠然後酣睡一場明朝再醒轉過來

你活著你在這兒你擁有明天這就是福氣

                                        --芭芭拉  安吉麗思

停下腳步,坐下來,為世間壯麗的絕景做見證。

享受活著的恩典與福分。

全神貫注於當下,此時,此地。

去愛,去感恩。

每一分、每一秒都為生命歡慶與歌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