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線蕨的憂鬱

超市進了一批鐵線蕨
在我經過時彷彿輕輕跟我打招呼
我決定買一盆回家一起生活

第一次聽到這植物的名稱
心裡就被輕輕的勾動了一下
那是大崎善生寫的「鐵線蕨的憂鬱」
那時我剛被「孤獨,或類似的東西」所迷惑
急著找尋其他有關的著作

後來,我每回一次台灣
幾乎都會帶上一本他發表的新著作

於是,在整個購物的過程中
每每有人對我購物車裡的鐵線蕨投以好奇眼光
「好特別的植物,哪裡買的?」
「這叫做啥名字呢?」

服務員好心告訴我
鐵線蕨最好不可以放在陽光照耀的地方
在陰涼的環境他會長得更好

是吧?這就是他天生憂鬱的體質
也許他這輩子都成不了陽光男孩
但是,這麼有特色的個性
不也很讓人驚訝又忌妒嗎?

◎粉紅厚華飛

牆上那件淺粉紅色的T恤衫
我一眼就看到它了
我知道它是我的衣服
就像是從我的衣櫃跑到這裡來的

我還是稍微試穿了一下
銷售員很不可思議的說:
「你穿起來真好看,顯得好洋氣!」
我得意地心裡偷笑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了
每每我穿著這種顏色的衣服出去
總是被讚美或是驚嘆
(哈哈!有點臭屁呢!)

一般太陽剛的男生絕對拒絕這顏色的
而太陰柔的男生穿起來又讓人不舒服
我這種剛柔並濟的男兒啊
剛剛好可以表現它的氣味
(臭屁Again!!)

不過,這也跟心態有關吧
生病以前我偏愛灰黑的衣服
後來開始愛上淺色明亮的穿著
加上我越來越好的氣色與臉色
可以讓整個人亮起來呢

突然想起一段繞口令
「紅鳳凰、黃鳳凰、粉紅鳳凰飛……」

「紅厚華、黃厚華、粉紅厚華飛……」
這樣念起來好像也挺炫的

只是,孔雀變鳳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