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厚華:

聽過這個笑話嗎?

兩個女人在聊天,
甲女:「如果妳的老公有外遇,妳會怎麼樣?」
乙女:「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甲女:「哇!妳這麼大方!」
乙女:「不,我是要用槍瞄準他。」

一種姿態,兩種心態;我們其實最善於用這種掩人耳目的面貌,陳倉暗渡許多次人生的低潮。上一次,就是我們第一次寫交換日記的那一年吧;我們用文字,讓倉惶淡出生命裡的冬季。別人看我們成熟自律,天知道我們也用力的氣過恨過哭過啊。

必定要這樣走一遍,下次再迷路時才不會驚慌失措,不是嗎?

反覆看著你上篇日記時,我想起23歲那年念完書,回國工作的那段日子。

唸的是Stage Management,第一份工作就是自己最愛的藝術行銷兼演出的行政管理工作;接觸的,幾乎都是這個行業裡的佼佼者。舞台後,世界一流的音樂家在我眼前微笑說哈囉;為了演出贊助,跟著老闆四處約見頂尖的企業家學公關。演出以前學心理學行銷,舞台上學技術專業,演出結束以後,徹夜清台,宵夜慶功,用熱情換友誼。

那幾年的我,是意氣風發的;生活,更是在不斷的學習中愈見豐富。然而,還是有抱怨,氣老闆愛擺架子,厭惡被出錢的廠商牽著鼻子走。辛苦兩年之後,想趁空檔休十天假出國走走,公司不放人,我一氣之下遞辭呈,被老爸罵了個淋漓盡致。

那時候的我根本不怕找不到工作,理直氣壯的跟老爸說:「滾石不生苔。」

再下一份工作,就乾脆和朋友合開工作室了。日子更爽,買了生平的第一輛福特嘉年華,乾脆搬回逸園賴在親愛的爸媽身邊,早上過了巔峰時間才悠悠然從高速公路飆到市區。只要能準時下班的時候,便在建國南路高架橋邊等你會合,送你一程。

為什麼會想到這些事?因為這就是人生嘛:人不吐槽,會犯胃疼。沒有人能為我們解決所有的難題,我們只是需要傾吐和傾聽;我們,只是需要一個剛好在身邊的朋友;我們,就會沒事了。

此刻的你,應該回到台北了;我知道你很快就會恢復原樣的。等你告訴我台北的新鮮事喔!

直到目前都很快樂的姚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