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我跟JOAN變成了生活上很親密的朋友

我們在工作上有很多的合作與交集
她幫我接的唱片案子做美術設計
同時也在我兼職的雜誌社作PART TIME的美編
自然她就認識了許多我周圍的人
我們常常一起吃飯,偶爾一起喝酒
呵!她是個酒鬼

去台中幫我的學生上心靈成長課時
她開玩笑自己是阿嬤級的人物了
學生們都愛她,常常將她的眼淚逼出來
之前在設計我的書「現在就是人生」時
出版社還以為她就是書裡的另一個主角
對於她的婚姻感到遺憾卻又不敢表示關心
許久以後才知道原來是個大烏龍
她還是個單身的歐巴桑

歐巴桑是她自己說的
歐巴桑很勇敢的在追逐自己的感情
雖然我們老覺得她的雷達有問題
探測到的都是一些不懂得珍惜她的負心人
她還是固執自我
其實她真的會是一個賢妻良母的

她喜歡做菜,學陶藝、做銀飾、縫包包
她知道台北市哪裡又出現一家好玩的餐廳
總是呼朋引伴大快朵頤
她不是很富有,但生活很滿足
喜歡算命,同時在書裡尋找嚮往的人生
雖然會常常搞不清楚方向

上回我去新加坡參加書展的時候
她也利用假期從臺灣飛了過去
我本來擔心她人生地不熟的
沒想到她一個人可以玩得如此自在逍遙
按著書本去探訪她想去的風景
不需要人陪,依然可以自得其樂
至於那些她沒興趣的那些地方
就算強迫她去也抵死不從呵

一個人,可以活的如此自在啊
這是長久以來單身給她的鍛鍊嗎?
我突然很羨慕她
雖然以往老說她粗線條,或是不在狀況內
她也因為自己的任性或雞婆而得罪別人
但是她卻是可以悠遊前進的雙魚
在屬於自己的流域裡

我們都常常在尋找理想中的愛情狀態
那種鍥而不捨堅持幸福的信念
好像很偉大的樣子
但是這樣真的就可以找到幸福嗎?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學學JOAN呢
一個人不懼孤單,快樂的生活著

這是JOAN為我畫的素描
如果你也喜歡,可以去她的部落格看看
會有更多動人的發現喔
http://www.wretch.cc/blog/joan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