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的第一天,北京降溫了
最高溫5度,夜裡則到零度左右
屋裡的暖氣很足,加上窗外射進來的陽光
我老是無法判斷該穿什麼衣服出門
等走在上班的路上時
才發現空氣冷得像冰

有一陣子,我開始迷惘了
本來說已經習慣的地方
卻突然對身邊的事物感到厭煩
氣候、交通……甚至這裡的人
之前的話說得太快了
但是,為了不讓朋友擔心
我甚至不敢表現出一點點的後悔或焦慮

更可怕的是,連對自己也懷疑了
生病期間培養出來的好性子
現在正一步一步瓦解中
我痛恨我自己,然後,
我、想、回、家
但是,有誰在等著我呢?
突然孤單了起來

我總要找一個理由留下來吧
那麼,我如果說是因為你
你有壓力嗎?
雖然你不善表達的感情常讓我沒有安全感
而我太豐沛的愛戀也像潮水般淹沒你
幾乎讓你無法招架
但是讓我任性的要求一次吧
給我繼續的力量,好嗎?

我一直在期待,今年北京的第一場雪
可以跟你倚著落地窗
抱著厚厚的棉被,喝著紅豆湯
這是我期盼的幸福的畫面
但是雪啊,卻遲遲不肯來
想跟你說,當你發現第一片雪花飄下時
記得給我傳簡訊吧!

「風在吹,心在飛,誰在掉眼淚?
最想念的季節,你想的是誰?」
這是我為張含韵打造的第一首新歌
我的脆弱孤單,也許是季節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