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算是一見鍾情吧
但是,只要遇到了我喜歡的人
那身上就會散發出某種特殊的氣味吸引著我
而你就是其中的一個

於是,越是靠近你就越讓我著迷
你對生活的態度,對生命的達觀
你對人們的和善,對事物的洞悉
那是有所經歷與了悟的人才有的胸襟吧
你在我面前可以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我在你面前可以任意姿態不必偽裝
你的溫柔與體貼,我的任性與固執
可以如此相容,而且剛剛好

也可能是成長的背景相近吧
我們都是那種讓大人極度放心的孩子
不吵不鬧,自己安安靜靜的長大
雖然骨子裡早已脫離了外人所設定的軌道
孤單的在自己憧憬的國度裡掙扎飄搖
不同的是,我們並非脫了韁的野馬
反而在另一個領域裡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每每聽你又為家裡扛起了多少擔子與磨難
就紅了眼睛,著實為你心疼
因為這些年來,我已經慢慢的解脫出來了
逍遙自在的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你還是執意選擇繼續負責到底
雖然辛苦,也是你最迷人的地方

於是我期盼過這樣的畫面
如果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在任勞任怨的大半輩子以後
可以一起閒雲野鶴,或是周遊列國
然後在與世無爭的無慾無求中
一起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老去……

朋友老愛消遣我,至今還是孤家寡人一枚
「眼光太高吧?要不就是個性孤僻!」
都是吧!但也都不是呵!
只是我不願因為害怕世俗眼光就輕易去妥協
幹麻委屈自己去湊和一個不愛的靈魂
因為我可是從沒放棄的在尋找
有一天,那個「對的人」的出現

你,就是那個所謂「對的人」吧
我多麼幸運可以在今生遇見你
並且貪戀著對你的愛戀
只是在我們相識之前
你早已做出了決定,你的人生,和你的伴侶

說是「相見恨晚」,我想有點俗氣吧
倒不如嘆口氣悠悠的說:
「為什麼對的人,總是出現在不對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