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你在電話裡說因為颱風的關係取消休假
所以就無法按原訂的時間回來看我
還叮囑我要記得做好預防的措施
完全是個小孩子造次的模樣

而早上竟看到你風塵僕僕的趕回來了
「我只休12個小時,傍晚就要回去囉……」

「那乾脆就別休了,搞得這麼辛苦幹啥?」
我嘮叨著,但心底其實是開心的
我知道你答應為我做的事必須實現承諾
我知道,你應該只是想陪陪我
或是對欠缺生活能力的我,有一點小小的擔心呵

很久以來,我已經不再用長輩的身分對待你
知道你是個自由的孩子,所以讓你飛
很多關心彼此的話我們也漸漸不說了
以為對方都知道
所以也曾經有過一段時間你覺得沮喪
好像我不再像從前一般的在乎你
直到慢慢發現,反正不管遇到多少的磨難
我們誰也沒離開,一直一直都在

「一起吃午飯吧!」「那你想吃什麼?」
我還是決定讓你做主
你常常隱藏著一種不肯妥協的個性
雖然嘴巴不說
但是當我做的決定不如你意的時候
我還是會很清楚的看見你內心的抗拒與不甘
當然遇到大事我也通常僵持不會相讓
但吃飯這種事,我想就依你的吧

你拐彎抹角說上次剛吃過一家涮涮鍋很不錯
還有我應該會喜歡的特色鍋底
「但是,天氣這麼熱,好像不好吧……」
「沒關係,你想吃就去吧!」

餐廳就在我念了四年書的大學附近
雖然畢業了這麼多年,對這裡依然熟悉
因為三不五時我也常常跟朋友到此閒晃
就像你吃飯時偶爾喜歡招惹一下女服務生
這倒是從來沒有改變過的習慣

湯足飯飽,你開車載我回家
就在轉個彎的不遠處,停在稍稍堵塞的車陣之後
突然讓我看見一個為之顫動的街牌名稱
「幸 福 街」
多麼傲人的一個名字
那麼,住在這裡的人一定都幸福嗎?

在這裡來來回回這麼多次了
怎麼從來都沒有發現呢
「原來,幸福離我這麼近!」
我看著駕駛座的你的側臉,心裡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