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年農曆過年後,我在中廣流行網「美的世界」節目裡,請到厚華來聊有關流行歌壇的歷史。

我記得厚華聊的系列主題是「唱片公司風雲錄」,從最早民歌時期的「新格唱片」、「海山唱片」開始談起,也聊了「點將」跟「滾石」。

當要聊到厚華踏入社會的「藍白唱片」時,他因為身體不舒服休息;那時還請到了另一個音樂人梁弘志。

梁弘志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聊他豐富的製作經驗,厚華則是在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出現。

去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梁弘志罹患胰臟癌的消息見報後,我在節目中特別播了「恰似妳的溫柔」祝福他早日康復;

八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厚華因為身體不適休息,九月我才知道厚華罹患鼻咽癌的消息。

從此,「美的世界」在星期一的單元中,不再請音樂人當固定來賓。

曾有一段時間,我的企製跟我說,厚華的身體狀況好轉了,可以上節目來客串聊一下,

企製還很認真的問他:那,要不要先談「金點唱片」?

厚華笑了一下,說:你怕我以後沒機會聊「金點」嗎?

我聽到他們的這段對話,不禁一陣鼻酸。

很高興聽到厚華康復的消息,真的,人有的時候,簡單的健康、基本的食衣住行,都是莫大的幸福。

也祝福我所有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