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06_缩小大小.JPG

在生命中 最絕望的那一刻,有個人跟我說:「你是好娃兒,老天爺會好好疼愛你的,你放心吧!」

之後,我總是跟我內在的那個小孩在一起,保護他、支持他、安撫他……

 

五歲父親走的那年,我被母親送去跟外婆生活一段時間,內心脆弱的孩子也生了病,醫生到家裡來給我打針,我很勇敢的忍住不哭,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長大了,在往後遇到人生的挫折就告訴自己:「我要堅強、不許哭!」

父親入殮時,身為獨子的我必須為他完成儀式,卻因為害怕耍賴讓姊姊代替了;往後不自覺心裡有著「不孝」的包袱,另方面也指責他竟不負責任的丟下我們。

於是在感情的過程裡,我常帶著羞愧又期待別人的背叛,來餵養那個被遺棄的小我。

這些記憶的片段,若隱若現得占據我許多年;我不懂得求救,甚至,不相信愛。

 

然而,一切都過去了……

 

「擁抱內在孩童工作坊」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兩天的時間裡,我們就像一群小孩般,一起度過美好難忘的時光。學會任性勇敢做回自己、不在意外在的眼光、直接表達當下的情緒等,在我開始身心靈的修習後,一直是最大的功課,同時也最有收穫;即使許多的劣根性還在,很多的性格改變了又回來,但我可以將自己原本陰暗的內心打掃成陽光又饒富生氣,僅僅因為:

「我全然的接受現在的自己。」

 

當我回溯自己的孩童時期,竟然都是充滿喜悅的畫面;我看見父母是如何興奮的迎接我的到來,回到那個學走路的二樓老房子,自己是如何被愛包圍著……不值得被愛的錯覺,只是我腦子裡常年欺騙自己的戲碼;我將帶著這新的註解繼續我值得慶祝的人生。

 

謝謝這兩天一起學習的小朋友,你們讓我看到勇敢的靈魂。你們讓我知道自己是快樂且人見人愛的小孩,希望以後大家記得找我出去玩喔!

DSC024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