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72.jpg           

○五年九月,我在北京展開全新的人生。今天,剛好是第五年的開始。

 

早上是被小區幼兒園的開學典禮吵醒的;其實前幾天我就開始在準備了,計畫調整了一下生活的節奏,也清除家裡許多用不著的東西;在過了幾個月不固定上下班的日子,本想選在這一天重新開學的。

還記得寫過一篇文章,說我是來北京念大學的,有的人還以為我真是學生呢!我說啊,等到四年大學畢業了,或許就可以回去了,捨不得的朋友打趣說:「那你可以繼續念碩士、博士……」。

而我,是真的留下來了。

 

原本談好的工作,突然有了些猶豫;原因是我真的習慣現在的生活步調,每天可以做做瑜珈,下午再去開會、提案,晚上看很多身心靈的書籍。加上那天,前陣子認識一個很賞識我的大哥,特地提早到北京來替我慶生,還送給我一支名貴的鋼珠筆,他說:「這是給你簽名用的,我希望你可以繼續創作寫書,造福更多的人。」

其實讓我感動的是,他肯定了我的價值;連一個認識不算久的朋友都知道我該做啥?我自己難道不知道嗎?有時候我還是考慮太多,不夠勇敢吧?

他說願意資助我旅費,讓我到處去旅行、寫作,他的好意我放在心底,更重要的是,他讓我決定早點步入接下來應該的人生。

 

在網路上認識的一個朋友,部落格上都是關於草原的文字與圖片,深深吸引了我。他說他叫做尼瑪,我問他為什麼?

「那是藏語太陽的意思!」

「你是太陽嗎?」「我喜歡太陽的溫暖。」

「那我是星星,在夜裡發著光,應該怎麼說?」

「你是嘎瑪,我叫你嘎瑪哥哥吧!」

他知道我的孤單,相約有一天在西藏會面,且提出一個溫暖的要求:

「在此之前,你要過得好好的,把身體照顧好,才不會有高原反應喔。」

「呵呵!你是害怕我成為你的負擔嗎?」我開玩笑的說。

「不是的,我希望你好;就算到時候你有反應,我也會照顧你的……

如果人生就是旅行,我多麼感謝與慶幸,在這旅途上遇見的每一顆真心。

 

我們的內在都有個小孩,我們要好好對待他,常常跟他說話、安撫他、鼓勵他。最近讀的書裡還說,為自己的內在小孩取個名字吧!

有啊!我內在那個叫做好娃兒的小孩,已經越來越快樂了,而且從今天起,他還有一個叫做「嘎瑪」的藏語名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