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北京的前一天,台北下起雨來;我開著車,有五個約會。

 

匆忙的跟阿布拿了酵素,隔著車窗看到她一貫的表情,實在太趕了,無法分享她最近工作上的辛酸,不過,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不是嗎?

 

EMI版權部去開會,昔日的宣傳小女生已經成為總監,很專業的一個女強人了。我想到自己一直堅守的心態,不知算不算不求長進?

 

為了去無印良品買生活必需,照慣例和Y約在微風,我因為前一個約會的延遲,她在二樓的星巴克看書等我,還送了我一本關於台灣印象的書。我跟她提起我新房子交屋的事,正在為裝潢而發愁,她卻彷彿靈媒般曖昧的說:「我有一個預感,你應該就要回來啦……

 

瑤瑤姐請吃晚飯,作陪的還有我帶孫耀威去日本發展時,幫我們和酒井法子做翻譯的友人家人,當年的十五歲少女,今年已經二十九歲了,仍不脫稚氣的她,還是提醒了我,歲月不饒人哪!

 

最後一個約,因為下雨的關係,我決定用短信取消了……回到家突然又有點不甘寂寞,明天就要回北京了啊!於是看見家樓下新開的二十四小時人文咖啡館,索性約J出來聊天;我們是一起長大的老友了,即使我在台中生活的那幾年,他也常下來趁上課之便,我們一起造訪數不清的特色茶館,但自從我到北京後,我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掏心掏肺」了。

 

隔天K送我去機場,太陽又重新露臉了,我跟他抱怨著回來的這幾天,心情又完全被打亂了,他還是帶著慾望城市裡MR.BIG那樣的笑,給我一些不經意的撫平。我知道我還是要往下走我的人生了,而且是如此心甘情願。

 

未來會是哪裡?我不去想囉!或許是就在眼前,或是更遠的地方。

 

P.S.那天在無印良品採購時,因為時間匆忙老覺得少買了什麼?回到家才發現沒買牙刷了……但是後來在香港轉機時,發現免稅店裡竟然也有無印良品了,而且還比台灣便宜呢!忘記的或是失去的,如果是一定該要的,我想老天爺都會有所安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