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1.JPG

元旦期間,北京下了五十年來最大的一場暴雪,同時創下三十年來的新低溫。簡單的想不過只是自然的一種現象,但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時候呢? 

靠近年底,原本忙碌不堪的步調嘎然而止,我一邊整理著過去,想在新年來臨時來個大掃除,並且迎接一個嶄新的時刻到來……但另一方面又感到熟悉的落寞感迎面襲來,彷彿忘了之前怎麼悠閒的過日子?就像那段每日與瑜珈為伍的輕鬆時光。

我一直是那個我,其實沒有改變。

 

有天與朋友的晚餐聚會,突然接到一通很冒犯的電話,在別人眼中看似很有修養的我,竟然發了一頓自己也沒想到的脾氣;事後還忍不住的發抖,但是當下我很清楚的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上了這麼多身心靈的課,竟然還克制不了自己,我對你真是太失望了……」

「你這麼強烈的指責別人,只是為了證明別人的錯誤,或是捍衛自己吧?」

「………………………」

我是個不愛吵架的人,因為即使最後吵贏了,我都覺得自己輸了;我可能會失去一個友好的關係,或是看見一個殘破的自己。常常我以為,事情不要發生就好,一旦發生了,任憑如何都回不到原來的完好。依然改變不了追求完美的本性。

朋友說:「你該休息一下了……」我知道,蛇需要冬眠。但我也知道,即使休息我還是習慣常常帶著腦袋,不放過自己。

 

元月三日的凌晨,我起床泡溫泉,窗外下著雪,突然感覺生命如此真實。我帶著度假的一本書是今年讀書會的第一個功課:「對生命說是(Say Yes to Life)!」我一口氣把書看完,然後冒著聽說京承高速公路封路的傳聞,決定在風雪中回到我北京的家。

2010年我要學習的是:「放下腦袋去生活!」用心去體會去愛去感受。(這對學數學與邏輯的我來說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Say Yes to Life!」對自己、對關係、對情緒、對狀況說是,完完全全的臣服,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獨一無二的自己。

 

當你對現況感恩,你就處於高峰;當你渴求自己缺少的事物,你就處於低谷。

                                                                         《峰與谷》史賽賓.強森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