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聽梁朝偉講故事
用他極為感性的聲音和豐富的表情
人生的一切
可以如此生動 而且感人

第一次碰到他 在尖東的香格里拉
跟他聊起出唱片的事
整個晚上聽他滔滔不絕
注定了往後 要作一個聽他說話的人

說故事的人 生活自然精采豐富
於是 每隔一陣子碰面
可能在西華的2006 或是他梅道的家中
總會驚訝一些生活中 新的視野與收穫

比較偏愛他清水灣的舊家
面對著湖 他坐在陽台看村上春樹
「日出時,太陽從兩座山之間升起,
就像我們小時候畫的圖一樣!」

我們開著車 看著窗外賣玉蘭花的女人
他問我:「妳覺得什麼樣的女人最迷人?」
我還來不及回答
「你看啊!那種努力工作還流著一點汗的女人啊!」

記得那次 我們約好錄音前吃秀蘭小館
因為我的遲到和沒料到的公休
讓他像個小朋友般坐在馬路旁等我
還假裝負氣的說要跟老闆告狀

「我要告訴瑤瑤你不給我飯吃!」
「去說啊!」我完全不理他會他的飢腸轆轆
吵了一路 最後帶他到三重的路邊攤
吃了豬腳飯 和 炒米粉

出完 「一天一點愛戀」專輯
他在香港聲勢 又再一次 如日中天
我特地飛去紅磡看王菲的第一場演唱會
他是唯一的特別嘉賓 全場沸騰

「如果十年前認識我,你一定不會喜歡我!」
他說起當年因演港劇瘋狂走紅
因為年輕氣盛 不懂珍惜
辜負 或傷害 身邊許多的人

「人的一生中可以紅一次已經幸運了!
沒想到我可以再來一次……」
當天晚上我在失眠的酒店裡
為他寫了「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後來這首歌卻陰錯陽差給了黃仲崑
台灣雖沒有引起太大的迴響 卻在香港走紅
尤其是王菲重新翻唱「愛與痛的邊緣」
狄克牛仔更是唱遍大陸每一個角落

母親住院時 他來了一通電話
「好不好?」
「癌症末期?沒什麼好不好的……」
「我是問你,你的心,好不好?」

柴門文還在台灣默默無名時
偉仔介紹我看她的「新同居時代」
其中有一篇故事「只要星光依舊燦爛」
是他真情流露 口述給我聽的

「曾經共有過浪漫的年輕
對著天上的星 當作我們的證明
不管身在何處 在怎樣的地方
只要星光依舊燦爛 愛就是永遠」

這是我為他寫的 最後一首歌
每年的6月28日 記得對著星空 祝他生日快樂

摘自“我没有不快樂,只是很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