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北前,照例要在機場的貴賓室
點一碗紅燒牛肉麵當午餐

因為工作上的變動
我趁機回台待了一個星期
說忙也還過得去
主要是瑣碎的事情太多
除了原本安排好的行程
還要幫北京的幾家公司帶些母帶
再幫好朋友到處購買託付的東西

回台的第一天就被陰冷的梅雨所影響
太潮濕的空氣讓我整個人像要發霉
本來從五一開始天天保持的運動
一下子就被內心的無力感打斷
再來又是創紀錄的高溫天
讓我整個人生病般的虛脫了

MSN上的副標上寫著:「生病了!」
引來很多朋友的關心和擔心
其實,應該真的沒什麼
我想只是:「水、土、不、服、吧?」
引來眾人的嘲笑與同情
「不會吧!?回家還水土不服?
我看你該在北京置產了……」
臉上看不到的三條斜線

其中,還是有些動人的小插曲的
和愚婦、發爾可、喬霖等人去唱了四小時的KTV
向來音不準又中氣不足的愚婦
竟然以那姐的「不管有多苦」拿下當晚最高的88分
而我在恢復假音重出江湖後也只能以「十年」屈居亞軍
並以一分飲恨
或許是她積年累月踢踏舞的關係吧
只好認輸並在部落格以君子協議寫下這段歷史

遠嫁美國多年的大外甥女
她與我不曾謀面的夫婿
突然也回台並給了我一通電話
說要來探訪太太口中最怕的舅舅
我們約在「上海故事」吃了一頓類鼎泰豐的晚餐
我想會在○八年奧運後找機會去看看他們的新家

回北京後我將展開一個新的工作旅程
新的環境、新的頭銜以及新的心態
在許多找我的工作裡我挑選了這個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就是一份選擇
就是對自己負責

祝福回家會水土不服的厚華
我現在仍是在航空公司的貴賓室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