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的長沙,有點像台北
我走出機場的那一剎那
以為就要回家了

在飛機上我看完了鍾文音的「寫給你的日記」
她說:「出走,也可以是一種存在的靜止方式」
這段時間太忙了,只能斷斷續續的讀
趁這個機會終於可以一口氣消化它

我不是來旅行的,更說不上流浪
不過可以這樣稍稍的喘息
已經是很大的福分

三年前約是此時,我第一次造訪此地
那時候「超級女生」舉辦第一屆
順道來看看之後要合作的藝人
這次則是為了「快樂男生」而來的
要到「男聲學院」的城堡裡給他們上課

你知道「快樂男生」吧?
最近甚火的一個選秀節目
就像台灣目前也在流行的「超級星光大道」

我的課安排在早上九點
到的時候大夥有的剛起床,有的在吃早餐
很真實的畫面
即使在充滿攝影機與麥克風的屋子裡
他們還是很自然的生活

他們很專注的聆聽我說話
雖然前一天的訓練讓他們有些疲憊
但還是聚精會神的聽得津津有味
也讓我感覺相當安慰

我更喜歡現在的他們
少了舞台上的那份表現
每一個都是孩子
也理所當然是孩子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快不快樂?
但是從此以後這個頭銜應該會伴著他們吧
就像「超女」那樣的金箍咒一般
我覺得這是幸福的
彷彿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
做一個真真正正的「快樂男生」

謝謝你們
如果可以
我也要做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