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陶曉清陶姐的關係
把幾個從台灣來北京的朋友聚在一起
包括蘇來、季忠平、殷文琦、江建民、向月娥
這群人裡大部份已經舉家定居此地了

席中說到最近回台灣的經驗
都覺得已經無法適應也回不去了
除了對產業的蕭條感到無所適從
對於離經叛道的社會亂象尤其不齒

不知道是不是注定好的
五一這段時間我的衛星電視收不到台灣的節目
唯一可以看的是透過另一個歐美衛星裡的三立新聞
而剛好碰上民進黨的初選而一片綠意盎然

然後我們談起最近SHE中國話的風波
他們很不可思議我還可以忍受台灣的新聞
現在即使在台灣的人都不看了
我究竟執著什麼呢?

心情很低落的先行離去
去捷妮璐買顆接近台灣味道的西瓜(準備療傷?)
然後一個人走路回家
沿路竟然哼唱起小時候合唱團的一首歌

「台灣的西瓜真正好呦 綠油油的皮兒呦 黃澄澄的心兒呦
台灣的西瓜真正好呦 又大又甜買了包塊包你吃得開懷
送給戰士一人一塊 大家吃得痛快
台灣的西瓜真好(頂好呱呱叫)台灣的西瓜真好(頂好呱呱叫)…… 」

唱著唱著竟濕了眼眶
我沒有阿扁說的那種愛台灣
但是我還是想回去啊
我是台灣的西瓜 只是現在的台灣已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