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青藏鐵路

剛到北京工作時,自己心裡列了個排行榜
如果可以趁著工作閒暇去旅行的話
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雲南麗江古城,再來是九寨溝……
但是由於工作的機動性大,加上定期回台灣複診
一直沒有機會到處去走走看看

七月一日青藏鐵路正式開通了
從北京到拉薩要走上四十八個小時
而沿途的風光景色透過電視報導,深深的吸引著我
坐火車旅行,有著流浪的感覺
可以一個人孤單,更可以跟相愛的人同行

現在我最想做的就是沿著青藏鐵路去旅行了
最好是在自己生日的九月裡
在那個氣候最迷人的季節裡
就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有沒有人願意跟我一起同行呢?

之二:北京地震

我從洗手間回來,聽見同事們在喧嘩
「剛剛地震了,你有沒有感覺到呢?」
我當時是蹲在馬桶上的,還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是吧!?地震時廁所應該是最安全的吧?」
有人突然冒出了這樣一句話,我啼笑皆非

然後我就開始賣弄我在台灣的地震經歷
儼然就是一個專家似的
還糾正了他們對於「餘震」的錯誤觀念
看見每個人都開始憂心忡忡起來
我表現得司空見慣呵

回到座位上,看見北京朋友MSN的ID都在描述地震
然後不斷傳來有關地震的後續報導
「才5.1級嘛!真是小CASE啦!哈哈!」
還預測傍晚會有更大的地震,位置竟然就在公司附近
地震預測?什麼時候準過?現在已經這麼發達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