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黃昏,我去天安門看降旗
人太多了,結果什麼也沒看到
賣紀念品的阿姨一直纏著我
朋友想打發她走,她卻忿忿不平
「人家外國人要買你怎麼老阻擋呢?」
「他哪是外國人啊!他是外地人!」
「胡說,要不叫他說句普通話聽聽……」
我微笑說:「你要我說啥呢?」
她還是不相信:「你肯定只會這一句!?」
我繼續微笑:「你還想聽些什麼呢?」
「天啊!不可能,太奇怪了,明明就是外國人……」
她嚷嚷著,引起身邊人的側目
朋友急忙得把我帶走,沿路幽默的說:
「我還沒說你是台灣來的呢!不然她就是在造成兩岸分裂呵!」
我還是微笑,多麼有趣的平凡的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