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09.JPG

"王子與公主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雖然已經有很多人不以為然了,因為白馬王子有可能睡覺會打呼,而白雪公主有潔癖與挑剔的習慣。結局也許變成離婚收場,或是礙於王室聲望,必須繼續忍受下去……

但是還是有許多人繼續迷戀著童話,這是因為我們對於美好幸福本質的渴望。誰不希望幸運降臨在自己身上呢?這也讓我想起許多受歡迎的韓劇,總喜歡以"醜小鴨變天鵝"的題材來締造極高的收視率數字。

但是很抱歉的是,王子和公主的名額還是太少,大部分的我們還只是普通的老百姓。這麼說來,我們豈不是幸福的機率又少之又少了?

 

其實說穿了,王子與公主跟大部份的我們一樣。當感情或是婚姻出現問題,最終還是要想辦法去對它。

你可以選擇完全不去努力就舉白旗投降離婚收場,也可以藉此危機的發生來省視彼此之間的關係……譬如去找所謂的愛情專家諮詢,或者報名身心靈工作坊來把內心重新的翻修一遍;於是有可能兩人重修舊好,但也可能因此而上了寶貴的一課,發現真正找到自己生命的真諦,原來對方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平和的還給彼此自由。

就像我一直強烈主張,愛不只是靠天分,還要經過努力與學習的。就像我們從小就要上學一樣。當然不同的人也有程度的高低之分,但每個人在此生要面對的課題本不相同,所以就不去比較。

 

說到這裡,便不能免俗的提到一句大家已經聽過千百次的名言:「凡事不在結果,而在過程。」

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中年後其中一人因為意外而離開,因為幸福過更要去面對失去的傷痛,和一輩子互相不順眼的卻還是容忍著走到最後的兩人,你說誰比較幸福呢?當然,這也沒有標準答案。那就要取決你是過程論還是結果論者了。

就好像我幾乎每天會在我的臉書或微博習慣說上一句:「開始美好的一天!」有人以為這是自欺欺人,哪有可能每天都這麼美好?但我覺得這就是心態與認定的問題了。不是所有事都要盡如我意才是美好,有些雖不在我們預期中的安排發生了,但最終還是朝著我所嚮往的目標前進,對我來說,這就是美好。

即使是美好的挫折、美好的試煉,我們都可以稱之美好,不是嗎?(有人會說:多麼狡猾的說法啊!) 

 

二月的最後一天我寫著:「冬天過去,美好的春天就要來臨了……」有人回應我說:「我覺得寒冬過後的陽光更讓我心寒。」我莞爾一笑回答:「這是你的選擇,我尊重你。」

我們都不是王子公主,但我們仍有選擇幸福的權力,也可以期盼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首要條件是你必須相信,並且朝你要的目標前進。你想成名卻不努力,你要愛情卻不追求,你幻想著相遇卻只是躲在家裡不邁出去……當你沒有騰出你的雙手來,上帝如何將你要的放在你手裡?

有一天我興高采烈的跟我的編輯談起往後的人生,希望可以好好的寫作或以出書為業,她立刻反問我:「那你有每天好好寫點東西嗎?不管什麼。」我深感羞愧。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每天都要寫一些字,不為什麼也不求目的,期待有一天可以成為真正不錯的文章,或是書籍。

 

或許我出身卑賤,抑或是天資駑鈍,但我始終願意相信──

"不是王子與公主依然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