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若英說:「我很好,真的很好!」我有很深的感觸。

跟奶茶認識得很早,那時候她還跟著陳昇做製作助理,我們常常玩在一塊。後來演了戲、唱了歌,成為影后跟暢銷女歌手,中間就不曾聯繫過了。唯一的一次,我去看一個發佈會的場地,看她遠遠的走過來,心想她已經忘了我了吧?沒想到她一貫的親切自然:「嘿!你好嗎?」

去年看了她的「生日快樂」,是她的原創劇本,貫穿全劇的卻是我寫的「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我訝異整個故事竟跟歌詞如此貼近?好像我早就為她寫好的,也好像這就是同一個故事呢!我在想這也是這首歌一直深植人心的原因吧!?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或多或少有這樣的情節發生。

2005年我的「現在就是人生」,最近在內地發行了,巧的是我隨書附贈的原聲CD裡收錄了我的一段口白,題目也叫做「我、很、好。」那是我在癌症治療期間,每天一個人開車去治療心情寫照,自言自與其實是說給自己聽的,也是對自己的打氣,或是心理治療。

──────────────────────────────────

Dear:
秋天來了,這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今年的秋天顯得特別熱,每天我一個人開著車到醫院去做電療,陽光總是把我的車照著發燙。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會在醫院的地下室用餐,看著來來往往的人臉上不同的表情,我想:每張的臉孔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發生吧!下午呢,就要看我的精神狀況了;如果精神好的話我就會到公司晃晃,或是看看朋友,精神不好的話我就乾脆回家睡午覺了。晚上現在很容易感到疲倦,通常八九點不到我坐在客廳看電視,然後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現在想想,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選擇離開了我,也許對我才是好的;因為如果有你在身邊,我可能會比較不知道勇敢,一個人面對的話,我會堅強許多。
跟你說這些其實也沒有什麼,因為我現在連吃東西都沒有味道,更不要說什麼欲望了,生活真的平淡極了,也沒什麼好報告的;只是想讓你知道,我過得很好,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