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老朋友從南京到北京來洽公
我們約在東方新天地的一茶一座
不是因為東西有多好吃
只為了某種熟悉的味道
很多北京友人喜歡來這裡喝珍珠奶茶
這都足以讓我驕傲個老半天哩

我們聊到最近台灣的環境
二二八那天挑動族群的悲情
去蔣化的一連串主張與爭議
我不知道這樣做可以讓大家的生活好過一點嗎?
還是翻舊帳可以讓自己荷包進新帳?
還是……每個人都自欺欺人慣了?

(心裡的O.S:×的,還不努力幹活去……)

那天和W小姐在MSN聊到
很多在台灣沒到過內地的人
不知道這裡的競爭是如此激烈
還不屑的以為這裡還是蠻荒未開發之地
「現在我終於了解別人口中的島民情結……」

W小姐到內地工作才四個月
就有如此深的感嘆,何況是我?
但雖如此說,我們的內心還是掙扎與難過
我只是在外旅行的遊子
累了倦了還是想回到自己的家園啊!!

我們吃著刨冰,朋友突然說:
「有一天我們會不會就他鄉作故鄉呢?」
我不禁紅了眼眶
這不是我的選擇,我多想回家啊!
但會不會到時候變成不得不的選擇呢?

親愛的,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