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姚珊:

如果用忙碌來解釋這段時間的怠惰,那應該是極具說服力的。回到北京的一連兩週,我幾乎很少在家裡待著的;雖然我換了一個居住的地方,那極度舒適的環境是一幫朋友趁我回台灣的時候幫我覓來的,我也期盼能在這裡留下更多美好的記憶,但是突如其來的新工作與機會,把我的日子填得忙碌又充實。

如果說結束一段感情可以更海闊天空,對於現在的生活狀態,我實在是沒什麼好埋怨的,甚至有些感謝。記得我常常告誡身邊的朋友:「離開那個不愛你的人吧!這樣好的緣份才會降臨!」雖然我沒有真正新的戀情發生,但是因此有了更愛自己的自己與朋友。

這段時間北京的季節已經轉換了,涼涼的天氣讓心情不再那麼煩躁,偶爾發個呆或是偷懶小睡片刻,都是非常開心的事。也不是沒時間給你寫信,但是在堆滿工作之餘可以賴著不做事,心情會特別爽快,就像任性的小孩得逞的那種快感,本來該熬夜趕作業的,突然颱風來了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學的興奮呵。

我很認真的整理自己的感情,該捨的該留的,在今年第二個七夕那夜,我恍然看見自己要的是什麼,一直沉溺的又是什麼。沒有情人的情人節,這也算是一個值得的收穫。至於是什麼?以後再慢慢跟你分享吧!我還是想很慵懶的度過這個九月呵;都說北京的秋天很短,一不小心冬天就來了,所以這是個很讓人珍惜的季節時光。

不過啊!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明天將到熱帶的三亞去出差兼度假,我還是要暫時割捨秋天,再度回到夏季的國度。臨出發前我想該給妳寫點東西了,三亞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叫做「天涯海角」,雖然大部分的人說那不過是兩塊破石頭,但是妳想想啊!可以到天涯海角去,不是我我們從小就夢寐以求的嗎?即使只是「一個人的天涯海角」呵!

最近只要上網就會到妳和小燕的部落格去瞧瞧,也給彼此留點煽情的話,突然覺得好溫暖,但也有些小小的感傷。關於記憶與往事,雖是如此動人,但也都回不去了;現在我們都成熟到不那麼感嘆歲月了,就像我前陣子看的那部叫「Click」的電影,電影的創意讓我著迷,但最後太完美的結局反而不讓我欣喜。原來我們都因為遺憾而感動著,我們都因為生命的某種缺陷而格外珍惜。

我是如此富足與充滿感激。

準備去曬太陽的厚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