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有個家》《我曾用心愛著你》這兩首歌曲已經成爲潘美辰身上一個抹不掉的胎記,而多年沒有發新唱片的她,如果選擇在2006年重新用音樂詮釋自己,那麽我們又會聆聽到一個怎麽樣的潘美辰?

《最冷的夏天》作爲潘美辰2006年全新大碟的主打歌出現得頗讓人意外,寫下經典金曲《有多少愛可以重來》的詞作者何厚華先生親自爲潘美辰獨身量做的詞、潘美辰自己譜曲,精良的製作等等,這樣因素似乎都不是聽衆意外的原因,《最冷的夏天》裏透露出來的對情感細膩的感受、那種平靜地撕碎心情的情感滲透才是讓人意外的本質。在歌曲裏不難聽得出來經過生活磨練的潘美辰成熟了,無論是對音樂的把握或者是情感的把握都跟往昔有了翻天覆地變化,這樣的改變是渾然天成的,所以對聽衆來說,這樣的意外應該是種驚喜。

潘美辰跟何厚華的淵源頗深,兩人已經相識近二十年,當初還是同一個音樂創作比賽得獎而踏入流行音樂界,一個在幕前一個再幕後,不僅在臺灣合作了十幾張的專輯,還共同經營過「潘美辰音樂藝術學苑」,直到去年更不約而同將事業的重心移往北京,經過一年的策劃製作,交出了這張全新的專輯。他們希望大家把潘美辰當作一個全新的新人來看待,而這張專輯更是她真正在內地交出的第一張成績單。

多年以來,潘美辰一直給人中性、硬朗的感覺,《我想有個家》大熱的時候,潘美辰還是個小孩子,十幾年過去,昔日鄰家小孩子的她已經成了一位知性女人,2006年在夏天的末央她選擇不再堅強,坦然跟所有的人分享全新的音樂以及音樂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最冷的夏天
詞:何厚華 曲:潘美辰

你燃燒過我的心 也凍結了我的愛情
四季如此的分明 我在冬眠中遲遲不醒

沒有愛不重要 沒有眼淚才可笑

愛一遍傷一遍 我的心裂成碎片
有誰會在交會瞬間 疼惜我的眼
過一天算一天 等到最冷的夏天
我的淚化成雪 哪一天才能慢慢被溶解

我把逃避當旅行 我把回憶當作電影
那些傷人的劇情 怎麽才能夠雲淡風輕

就算不會再好 我想也不會更糟

愛一遍傷一遍 我的心裂成碎片
有誰會在交會瞬間 疼惜我的眼
過一天算一天 等到最冷的夏天
我的淚化成雪 多想啊在你心扉被溶解

愛一遍傷一遍 我的心裂成碎片
有誰會在交會瞬間 看見我的眼
過一天算一天 等到最冷的夏天
我的淚化成雪 多想啊在你心扉被溶解

我的淚化成雪 多想啊在你心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