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是因為沒有把心打開,試著接受別人吧?」
你傳來這樣的簡訊,因為看了我最近的文字

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解釋?
畢竟,我們相識不久
你從Google搜尋關於我過去的痕跡
你從我寫過的歌詞裡相信我的愛情
你從廣播中去構圖我對生活的信仰
你從我的纖細敏感去憂心我的人生

在你的眼底
我是一顆明星
在天空中透著微微孤寒的光明
雖然身邊愛我的人很多
雖然有多少顆心也期盼著進入我略顯空盪的心

這樣說來,是我不知滿足吧?

其實,你不了解啊……
我與生俱來的憂傷體質
比女人的月經還準時
每隔一段時間就在我的身體囂張發作
就像有的人就是容易感染感冒
有的人就是無法避免的心臟衰弱

這時候,我開始懷疑活著的意義
孤獨的感覺比死亡還深沉
覺得自己扮演的就是一個悲壯的角色
猛一抬頭淚水就會在目眶裡打轉……
然後,又浴火重生的變成一隻孔雀
繼續驕傲的出現在朋友的面前

自從小時候第一次驚覺自己是個孤兒
母親走後被家人拖累的債務
家在一夕之間完全付諸流水
生了一場不明不白折磨身心的大病
一切都是上天為我的個性,量身打造的劇本
而演技,也因此越來越純熟與老練

雖然我常嘆息,覺得自己軟弱
但是在你們眼中,我是多麼的勇敢吧!

所以,也請你學著漸漸習慣
可以的話,當然就不必太操心
體會我這專有的憂傷體質
為我的表現喝采,或一起參與我的演出

我已經習慣這樣的人生
也早已活出這種苦澀酸甜的幸福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