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59.JPG          

有時候,多出來的人生反而比預期安排的一切,更讓人心動。

這是我最近的體會。

 

在一次身心靈的工作坊遇見你,兩天的相處你就像個局外人,彷彿外面的一切都與你無關。

第二個階段的課程因為我之前上過類似的,所以沒有繼續參加;但輾轉從之前的同學口中聽說,你完全變了一個人。

這讓我有想見你的衝動了。

 

年前透過電話,你說著你最近的收穫,並計畫年後要出國進修與工作的打算;我覺得無論如何也要見你一面……本來約好在我們所在的中間點,找個地方吃晚餐,後來因為我的懶惰,你跨過半個北京來找我。

那天,下著大雪。

 

那段時間,我突然莫名的低潮,帶著些許的企圖,或許可以從你身上吸取些正面能量。

看見你依然一貫的低調與含蓄,但我還是很開心。關鍵是你決定走出原本生活的舒適圈,去到另一個未知的領域探險,我很佩服你的勇氣。

我在讀書會跟我的夥伴們分享你,是啊!我們都清楚自己骨子裡的夢想或期盼,但是真要跨出那一步還是艱難。

唯獨你如此義無反顧……

 

年後從台灣回來,我說要去清大找你,順便逛逛校園。

拖了一小段時間,邀了幾個朋友同行,沒想到那天又是一場大雪,這北京的三月天……

早上起床我幾乎要打消原本的念頭,心想這種天氣窩在家裡該多好?傳給你一個心虛的短信:「我這裡下雪了,你那裡呢?」

「下雪。有車,沒關係的。」

我一直是個害怕麻煩的人,又因為同伴們表示出高度的興趣:「在清大看雪景,應該別有一番滋味吧!?」

結果那天,我留下了在北京第五年來最美的雪景。

 

如果是我以前的人生,我應該會很輕易就錯過這天,但因為你的熱情邀約,讓我覺得這是多出來的一天,在我往後的記憶裡。

我決定轉個彎重新出發了……

在今年的最後一個下雪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