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478_萵掛.jpg  

親愛的,你好啊!!

 

晚上走出錄音室,已經是十一點五十分了。北京的秋意正濃,那種令人眷戀的氣候,彷彿可以戀著一生一世,期盼能夠永遠停留的,一如愛情。

 

你知道十二點整會有一些約定好的,等在微博上給你祝福的朋友,於是一上車就讓手機停留在那個畫面;沒想到十一點五十九分電話響了,是個越洋的電話問候,說要陪你迎來下一年生命的第一秒鐘。

 

發一條微博,刷一次頁面,已經滿滿祝福。有時候你在想,自己是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麼多?

 

小時候父母就不在身邊,難耐寂寞的你就喜愛呼朋引伴,常常是一個團體的帶領者;於是你特別在意朋友對你的評價,更害怕失去帶來的絕望。當然你對朋友的期待更高,便相對容易因失望而選擇放棄,那些你以為別人給你的傷痛,更多的原因是因為自己。

 

正因為如此,你必須常常偽裝自己,在朋友面前用接近完美的形象出現,很累,不是嗎?於是考驗來了,或者說是禮物更恰當……生了一場病後,你開始學會接受那個不完美的自己,懂得為自己開心之餘,還可以擁抱更多即使生命中擦肩而過的每個身影。

 

暑假你參加了幾個同學聚會,雖然你現在還是孑然一身,但有多少人羨慕你的自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選擇自己要的人生。在KTV裡唱著劉若英的”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忍不住就要鼻酸……這些年我還算可以,至少都對得起自己,謝謝你,是你的單純,給了我指引……有時候我多想擁你在懷裡,還能一直清醒著那個單純的自己,我多麼的以你為榮。

 

往年在北京過生日,你會將不同圈子的朋友聚集在一起,就像一場嘉年華。今年你說要把生日當天留給自己,於是在生日前夕以感恩餐會的名義,邀請過去一年你最想感謝的人,並在當天將你的心意傳達給他們。多麼溫暖的一個聚會!即使當中出現了一個搞不清楚狀況,還用友情來考驗你智慧的插曲,最後你選擇誠實表達自己感受,即使會失去一個朋友的決定時,我為你感到驕傲而喝采。你終於學習到了放手這個課題,不因為擔心失去而為難自己。

 

45歲的生日,一如15歲單純的你,不同的是你終於面對自己的選擇,不再只是為了討好別人而活,多麼寶貴的禮物;於是你會更懂得去珍惜生命中那些值得的人,而那些真正珍惜你的人會留下來,最後屬於你的真愛必定出現。

 

遇見過很多很多人,完成了一些些事情,你一定還無法想像,多精彩過癮……

 

也許你的人生沒有那麼精彩過癮,但至少完成了一些事,而且還要為更多值得的事情繼續;我答應你也會繼續不離不棄,永遠當你最堅強的後盾,支持你往後美好的人生……

 

親愛的,謝謝你,祝你有生之日皆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