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83.jpg

生是什麼死又是 什麼生氣蓬勃地活著就是生氣蓬勃地死去

但是人為什麼要活著是為了喜歡的人還是為了追求平凡幸福的生活

                                                     ---- 白石一文

 

有時候我也在找所謂的答案,雖然可能最後得到的就只是安慰自己的說法,但可以在隔天起床後覺得世界依然美好,決定繼續為自己的人生奮力一搏,想起來也是件好事。

 

朋友總是說:「請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太忙了……」上周連著兩天拍藝人的封面和MV,身體疲憊不堪;周日北京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雪,我承諾要去聽一個難得的見證,剛好搭到一輛北京郊區新手的出租車,最後決定換車而落得在大雪中叫不到車的窘境……終於還是圓滿收場。沒想到幾天以後,沒有任何跡象與理由的狀況下,我感冒了。

世上許多事情的發生,越來越沒有邏輯章法,也總出人意料。

 

感冒最大的恩惠就是可以窩在被子裡看小說,尤其是白石一文。在生病的時候還不斷的探索著生或死的意義,我覺得有點變態的快感;也許不不心就在睡中一覺不醒,彷彿也沒什麼好遺憾了。

北京今年供暖非常人性的提早了,本以為要熬過每年那段最艱難的日子,竟不知不覺的消失了……即使在預期外得到了一些甜頭,卻不知為何仍有淡淡的失落感;就像不堪的感情提早結束了,在感覺鬆了一口氣的同時,還是會懷念那想極力掙扎的無力感。

人之初,性本賤。這是我不同善惡的另一派主張。

 

其實也沒有太多惱人的大事,常常只是我們被一些瑣碎的不良感覺蒙蔽了,無法清明的看見其實那背後還是一片晴朗。念了那麼多身心靈的書,當我被一個無禮的人冒犯,或是結束一段不靠譜的對話,還是有種想要與世隔絕的淒涼感,很想脫離現在眼前的一切假像,只要有個人願意,給我一點點的安全感,即使是帶我去遠方,我願意隨時啟程。

 

失望的時候,把眼光放得更遠一點,其實也沒有那麼多的難堪,「歲月無驚、天地靜好!」我依然是被愛著,凡世間的一顆小小的塵埃。

 

心中舒暢快意,天地無限靜好

留取光芒幾許,剎那化作永恆……

                                                   微光中的歌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