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608160_93028263ec.jpg 

說忙,也不盡然。

生活中的書寫已經成為習慣,一旦怠惰久了也會習慣;後來發現很多事情發生了,可以留下深刻的烙印,也可以選擇就讓它雲淡風輕的過去。於是,記憶的刻痕越來越淺,反倒是越遠的越清晰,最近所發生的事若一個不經意,可能就埋葬在無邊的深淵裡,永無翻身之日了。

 

昨夜裡朋友找吃大閘蟹,一邊還在掙扎要不要如此墮落,一邊就穿著衣服出去了;小區裡的樹呼呼作響,風吹得不只是狠,已經可以滲入心肺讓人無法招架了……突然明白人生許多事總要付出點代價,就看值不值得。不過有了薑湯暖胃,還是讓人有種幸福得快流淚的感覺。

冬天聽說已經來了。

 

回台灣兩週,忙著做花蝴蝶,原來這樣的日子遠比上班更累;每天開車到台北赴約,一天三四個,朋友話都還沒聊熟說透,就要趕赴下一個……漸漸懷疑這樣的意義究竟何在?是害怕以後回來不認得了嗎?還是……說不上來。

尤其晚上開車上高速公路,忍不住睏意就浮現。好像沒有以前那麼愛開車了,還是只是單純的老了?

 

開完會繞去FAB買唱片,平井堅的音樂酒吧出了第二輯,還選了幾張西洋的老爵士,而最動心的是董運昌的「第33個街角轉彎」,簡潔的吉他聲帶著我的心去飛翔。話說裡面收錄了TVBS「一步一腳印」的主題曲,這可是我在北京的精神糧食呢!

還是很想很想去旅行。

 

其實我的人生,不也是一段一段的旅程嗎?「該亮的快亮,該熄的早滅吧!」你若想與我並肩走上一段,別猶豫了,請早上車。

畢竟緣份不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